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78所高校参加上海招生咨询会

2019-06-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上海6月16日讯(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奚丽君)今天,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在上海建桥学院举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6所上海高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42所外省市高校参加,吸引了1.5万名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我多次到上海招生,今年感觉上海考生和家长对外省市高校选择的心态更开放了。”在招生咨询会现场,重庆邮电大学招生代表罗老师说。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代表认为,专业比地域更重要,大城市考生要勇于走出本地,放开心态,“比如我们学校的轨道交通专业,在国内同领域领先,随着国家高铁、轨交事业发展,未来个人施展才能的空间非常大”。

  不少外省市高校都很欢迎上海考生。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首次在上海招生就来设置了咨询点。兰州大学今年在上海招收30人,比去年增加10人。

  “今年我们把上海和外省市高校的咨询点进行‘穿插’设置,让考生和家长更便利地去接触各类高校的专业特色、招生情况。”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说,“外省市有很多优质高校,考生要拓宽眼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