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评卷实行双渠道质检

2019-06-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6月18日济南讯(记者 魏海政)“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评阅试卷总数约224万份,聘请评卷员2687人。”今天,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了2019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了今年高考评卷总体情况。

  张志刚介绍,今年评卷员中高中教师占49.7%,是评卷的主力军。在强化评卷质量管理方面,山东科学制定评分细则,强化培训与试评过程,加强评卷质量监控。评分细则的充分讨论、科学制定为评卷工作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外,山东还加强评卷质量监控,通过技术和人工双重手段监控评卷质量。张志刚介绍,高考评卷所有题目均为“双评”,考生答题会随机分发给题组的两位评卷教师,如果两位教师的评分超过了设定的误差值,就会被系统自动判定为无效评阅,需要找第三位教师重新评阅或提交组长仲裁。同时,山东还在评卷过程中加强人工质检环节,实行双渠道质检。一是各学科评卷组内部的学科组、质检组、题组、题小组4级质检管理模式;二是省评卷办公室向各学科组派出省派质检组,独立开展质量检查工作,监控评卷质量,保障评分的科学、公正、合理。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