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现广泛征求对部党组及部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请您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情况。

  2.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等情况。

  3.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破解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情况。

  4.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情况。

  5.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等情况。

  6.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请您将相关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zzxcc@mo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