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职扩招考试现场来了一对求学老夫妻

2019-11-07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收藏

  “我们夫妻俩报的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11月4日,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职业适应性测试现场,来了一对夫妻,丈夫叫葛红福,妻子叫胡德纯。已经50岁的他们结伴从杭州来宁波参加这次高职扩招考试。

  葛红福笑着说,我们的儿子大学毕业了,我们老夫妻俩反而来参加“高考”了。资料显示,葛红福1989年12月结业于安徽省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中医班,胡德纯1990年7月结业于阜阳市卫生职业学校医疗班。“当年读书时,为了减轻家里经济负担,所以选择了两年制的学习方式。现在我们从事的康复治疗工作跟医学关系很密切,没有相关文凭无法参加相关考试,也无法参评更高职称……”胡德纯介绍报考初衷。

  “现在孩子也工作了,我们在家庭方面投入的精力要少很多,所以希望在工作、学历上来提升一下自己。杭州、宁波距离又近,城市又好,结合自己专业背景,所以选择了这个学校。”葛红福补充道,“我们都已经50岁了,别人都说要退休了别折腾了,但现在国家有这个好政策,不管成功与否,我们觉得都应该来试试。”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是培养健康养老领域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的专业,毕业学生多在各类高端养老服务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支持机构、互联网养老服务企业、养老地产企业、社会福利机构等单位,从事老年人照护、老年保健技术指导、养老服务咨询、养老机构管理等工作。今年该校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拟扩招50人。

  据悉,该校美容美体艺术专业也将扩招50人。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