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河南今年将组织两次高职扩招

2019-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收藏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8月底、10月初,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将分别组织两次高职扩招补报名工作。

  根据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扩招补报名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此次河南省高职扩招考试将于今年9月和10月集中组织开展,考试主要以扩招院校单独招生考试为主。

  通知指出,凡是具有河南省户籍、高中阶段教育学历(含普通中专等)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的应往届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企业在职职工、村两委干部等“有一技之长、有培养前途”的群体,均可报名参加河南省此次的高职扩招。

  考试内容由扩招院校自主研究决定,对于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以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扩招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说,此次扩招将根据扩招人员实际情况,由扩招院校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被录取的扩招人员可以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进行集中教学,也可以采取集中教学和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教学形式。要确保课程不少、学时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低。考核以全日制高职相同专业实施的课程标准为依据。

  根据政策,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并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生,学籍管理与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相同。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