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沪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9月8日起报名

2019-09-06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收藏

  为落实国务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职扩招的整体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号)等文件具体要求,上海市教委于8月29日下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谁可以报考?什么时候报名、考试?又有哪些注意事项?详情如下。

  报名对象有这几类

  高中毕业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及其他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且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8〕48号)关于本市2019年高考报名条件规定者,均可报名。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8〕48号)规定,不可参加本市高考报名者和本年度从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退学者,以及今年已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的学生,也不得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

  14所招生院校看过来

  参加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的院校共计14所,各招生院校应妥善安排本市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开展扩招工作,并根据教育部及本市相关规定制定招生章程,报市教委审核备案后向社会发布。各校招生计划由市教委统筹下达。

  报名及考试方式

  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报名时间为9月8日至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13日,考试组织由各招生院校联合自主命题、自主考试。具体考试方式由各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中规定并向社会公布。

  对于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方式,其中:

  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普通高中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仅需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对于符合报考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依据职业技能综合测试成绩录取,取得相关职业技能证书的考生,可向招生院校申请免试;

  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招生院校予以保送录取。

  稍晚,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公布相应的《上海市2019年第二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具体报名安排根据实施办法执行。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高职扩招考试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第二次考试招生。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