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

建立预防儿童性侵惩防体系

2019-03-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高毅哲)“儿童遭性侵、猥亵案件影响恶劣,会给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终身难愈的严重伤害。因此,必须加快建立预防儿童性侵的社会综合惩防体系。”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说。

  施卫东建议,要推进儿童安全保护教育进课堂,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帮助儿童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实现“防性侵”教育的全覆盖。在尊重个人意愿、隐私保护前提下,提供医疗救治、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个案跟踪和综合援助。检察机关应针对因监护失职或者失误导致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监护人,开展监护人强制性教育。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检察机关建立起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信息库,与人社、教育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限制相关人员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工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