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黄大年热忱报国事迹打动陕西高校师生

2017-07-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据新华社西安7月14日电(记者 许祖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14日下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黄大年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1400余名陕西高校师生代表。

  报告会上,5位报告团成员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黄老师,我们想您”“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陕西高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西安交大生命学院青年教师杨铁林听了报告后说:“黄大年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他在科学研究上不懈追求,一心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好好学习。我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为国家的科学事业作出贡献。”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说,黄大年同志是知识分子的楷模。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敬仰和发扬光大。我们要把这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这种精神融化到心灵深处,落实在事业追求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