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黑龙江省校园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19-09-2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收藏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市场监管局、教育厅联合在海伦市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暨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全省13个地市级和县(市)级从事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系统的有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纪委国务院监察委和省纪委省监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部署,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9.10”上海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的部署落实会,更是推进全省学校(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的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和教育主管部门要把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要在七个方面下好“真功夫”:一是在增强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的使命感紧迫感上下真功夫;二是在寻求政府增加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投入上下真功夫;三是在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上下真功夫;四是在夯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上下真功夫;五是在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上下真功夫;六是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上下真功夫;七是在确保完成专项工作“硬指标”上下真功夫。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要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扬斗争精神,下大力气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保障。要将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做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切入口和突破口,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精准发力,主动对标,守土尽责,久久为功,坚持严管与服务并重,以钉钉子精神,用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对海伦市第九中学、海伦市第十中学、海伦市前进学校、海伦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观看了海伦市市场监管局“一票通”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应用和“明厨亮灶”+互联网操作系统的演示。

  黑龙江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劲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广以及绥化市政府和海伦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魏伟)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