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餐饮服务!省教育厅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培训推进

2019-11-08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发布”收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推动我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不断向纵深开展,提高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11月5日至7日,我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培训会议,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餐饮服务联合整治行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监管司餐饮监管处处长张兰兰、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宇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省内外专家系统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实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物中毒预防及处置》、《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落实餐饮主体责任》等内容。还邀请省纪委监委专家讲解《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中如何尽职履责》,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市要准确按照方案明确的规定动作开展行动,防止变调走样、自行其是;坚持专事专办,分清轻重缓急、主次先后。校园食品安全联合行动要聚焦三个重点,一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联合整治行动要强化跟踪问效,对什么时间重点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每一项任务都要形成部署、开展、调度、评估的闭环;要改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效果导向,用数据和成果说话,把成效体现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联”是关键,“合”是根本。省教育厅和市场监管局第一次联合举办培训会议,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餐饮服务联合整治行动,凸显了联合行动的要义,彰显了教育、市场监管部门部门联手协作保障学生舌尖安全的决心和信心。

  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员和各市教育部门负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人员共计253人参加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李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