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邮电大学:书记校长开讲红色实景思政课

2019-09-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张前)日前,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带领该校贝尔英才学院学生,驱车400多公里,历时7个小时来到南邮办学发轫地、革命老区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东甘霖村。在当年的战邮干训班驻地——一座低矮的土房子前,刘陈为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实景思政课。

  “从土屋发轫,到成为‘双一流’建设高校,这个历史过程太让人震撼了。”听了刘陈的思政课,本科生党员霍南感慨地说。这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已经毕业即将出国留学的霍南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的决心。

  思政课要接地气,学生才会信服。为了上好开学后的思政课,叶美兰近日来到南邮1958级校友徐六保用青春守护21年的海防前沿——厦门小嶝岛。备课过程中,叶美兰和同行教师以录制采访视频、拍摄军功章、搜集老照片等方式为思政课收集鲜活素材。“南邮有大批的校友扎根祖国大地默默奉献,我希望能在课堂上讲好南邮故事,把红色的种子传递给新一代南邮学子。”叶美兰说。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