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辽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积极构建协同发展的思政课建设格局

2019-05-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玉)日前,辽宁省在沈阳市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福海在讲话中指出,辽宁思政课建设工作要在六个方面“持续用力”。

  张福海要求全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一要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上持续用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政课教学的核心内容,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上持续用力。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把思政课切实上好,把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三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持续用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热爱辽宁、扎根辽宁、建设辽宁。四要在立足时代前沿、回应时代关切上持续用力。精准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解决现实问题。五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自觉追求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做真理的传播者,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六要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持续用力。

  张福海强调,辽宁各地区各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切实将其摆上重要议程,积极构建协同发展的思政课建设格局。健全思政课保障机制,在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公共资源使用中充分保障思政课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立项、评优表彰、职务评聘等方面支持思政课教师。建立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多元评价机制,合理运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结果,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职业认同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