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明确普惠园收费标准,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教育经费比例增至10%

北京大力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力度

2019-04-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 刘博智)在教育部日前举行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在回答记者关于“民办园转为普惠园后增加其他收费现象”的提问时表示:“在推进普惠的过程中,收费确实有打‘擦边球’的问题。北京市对普惠性幼儿园统一提出明确的收费标准和要求,要求自查整改,目前这个工作基本完成。”

  同时,北京市不断完善普惠保障机制,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扶持力度,对所有普惠性幼儿园,不管是公办民办,只要是提供安全、有质量的教育,都纳入生均定额补助、一次性扩学位补助及租金补助范围。2018年,北京市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教育经费的比例提高至10%。

  10%这一比例是否将维持下去?财政投入比例到底应该达到多少合适?在冯洪荣看来,应该建立学前教育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如果学前教育相对数占当地整个基础教育经费的10%,就是合理的保障比例。如果这个保障比例做到了,学前教育的保障就回到了基本定位。”冯洪荣说,北京市这几年加大了投入,比例确保在10%以上。这个比例是保障学前教育持续按照公益普惠发展的基本要求,北京会坚定不移持续推进下去。

(责任编辑:俞曼悦(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