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用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2019-06-14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收藏

  高校是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之一,承担着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今天(0612)上午,教育部在陕西杨凌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并介绍《行动计划》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指出,《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个体系、两个支撑、三个服务、四个保障、五个原则、六个战略、七个行动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即加快构建高校支撑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服务农业、农村、农民;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施落地、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宣传推广四个方面做好保障;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引领、服务导向、开放协同、国际视野五项原则;协同推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六大国家战略;组织实施七大行动,并细分为19项重点任务和7个专栏。

  雷朝滋指出,《行动计划》出台后,高校创新成果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产业动能,成效显著。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据不完全统计,39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建设了各类试验站300余个,院士、专家工作站500余个,各类农业推广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近1400个,服务涉农企业1700余家,示范推广新成果1万余项,新增产值近6000亿元。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