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2019-04-30 来源:央视网收藏

  4月29日,教育部在天津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部署提升中国高等教育质量。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明确从今年起的三年内,面向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门左右国家级一流课程;在数学、物理学等17个基础学科,建设260个左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 吴岩:“我们要通过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和教学活起来,让中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一个质的提升。将会在文理农工医等全方位发力,培养各个行业的卓越人才,培养未来的领军人才。”

  从2009年起,为了培养学术型和应用型创新人才,教育部会同多部门,启动实施系列卓越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据教育部统计,实施十年来,共支持本科生9800人,48%的毕业生进入世界前50名的学科继续深造。系列卓越计划共有700所高校参加,覆盖学生达200万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 吴岩:“这次‘六卓越一拔尖’2.0版,无疑是中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一次质量革命。通过质量革命,我们要在全世界树立起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国品牌。”(央视记者 周培培 刘豪)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