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呵护视力健康 护航多彩人生

——《青少年视力保护》普及性微课课程上线

2019-04-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收藏

  为贯彻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智慧树网配合开发实施青少年视力保护系列普及性微课。开发本系列微课旨在公益服务社会,全方位呵护青少年视力健康。目前,该系列微课已在智慧树网APP平台“知到”上正式运行。

  本系列微课本着如下原则进行制作:保证每个主题围绕大家关注的视力热点问题展开;内容结合现实案例讲解,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课程呈现形式较为丰富、动感、趣味性强等。

  微课选题从青少年视力现状、视力保护常识、视力保护常见误区以及科学配镜等多角度展开,微课名称贴合生活实际,如:为什么我们的孩子戴上了眼镜、孩子的近视防控我们能做什么、假性近视可逆吗、散瞳验光对视力有害、隐形眼镜能不能给孩子戴、如何选择合适的镜架和镜片、怎样戴镜才算科学等等。

  希望通过本系列微课能将科学、系统的近视防控理念,实践性较强的近视防控方法普及给广大老师、家长。帮助他们打破原有视力保护认识误区,建立全新、科学的视力保护认识。并帮助他们掌握行之有效的近视防控方法,能够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幼儿时期的视力防控开始,为每个孩子都能够拥有明亮的双眼和光明的未来保驾护航!(李小伟)

(责任编辑:俞曼悦(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