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开展青少年近视监测

2019-06-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和教育厅联合发布《2019年自治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将在全疆自幼儿园至大学(高职)的学生中进行抽样调查,对48160名儿童和青少年开展近视等监测和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这标志着新疆全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常见病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新疆此次监测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学生近视、龋齿、肥胖、营养不良、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教室灯光使用、学生近距离用眼习惯、户外活动时间等近视健康影响因素,以及结核病、疫苗接种等学校常见传染病。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