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陶梦婷:虽然我们还很年轻,但我们有担当

2020-04-08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方舱医院播音员、防疫物资装卸工、社区生活物资派发员,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药学专业大二学生陶梦婷肩负起了多项志愿工作。“我是这座城市的一部分,现在她‘生病’了,我志愿为她做任何事。”陶梦婷说。

  2月14日,陶梦婷第一次走进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进行播音工作。虽然不用进入舱内,但穿上防护服后,她还是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她心里明白,无论如何,不能让自己的声音给患者带来不适感。为此,她做足了准备。没有播音经验,她就反复进行朗读训练,并请同组的志愿者帮忙指导。后来,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播音改为先在家里录音,再发送给方舱医院。每一段文字,她都力求最好,至少要录十遍以上。

  除了播音工作,陶梦婷还承担了防疫物资装卸、社区生活物资派发的志愿工作。“作为一名00后,虽然我们还很年轻,但我们有担当,能够经得住灾难的考验。”她说。

  (本报记者蔡闯、吴春燕、陆健、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张锐、王斯敏、安胜蓝、刘坤、张勇、王忠耀、陈怡、卢璐、姜奕名,光明网记者蔡琳、李政葳、季春红采写)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