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湖北宜昌:建学生资助“绿色通道”

2020-03-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超)为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湖北省宜昌市在统筹推进防疫工作的同时,狠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切实保障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该市伍家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QQ群,开展线上咨询答疑,按照国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要求,强化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枝江学生资助中心积极组织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救助工作,对13名枝江市户籍助学贷款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大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3000元/人。

  疫情期间,因患新冠肺炎或家庭没有经济来源而返贫的学生,宜昌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其列为重点关注的对象,予以多方面的资助。长阳县邹国春老师接到学生在疫情期间因家庭变故而向资助中心求助的申请后,立刻对接当地民政局、扶贫办、县一中等单位积极想办法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据宜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将把城市低保家庭学生比照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予以资助,同时继续开展城市低保家庭学生和感染新冠肺炎致困家庭学生信息摸排工作,估计2020年春季学期将新增近1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有资助资金力争5月底前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