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口:高考生考前14天须连续报体温

2020-06-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记者近日从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海口考区联席会议上获悉,海南省海口市要求高考前14天起,学校须对所有考生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把每一考生的体温监测结果于高考前一天报送给市考试中心。考试过程中,发热考生将被送至隔离考场完成考试,并根据延误的作答时间,相应延长考试时间。

  为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海口按照“分级管理、逐层负责”的原则,成立了2020年海口市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同时,海口各个高中学校也将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长、班主任、校医等为成员的学校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海口将在全市10个考点分别派驻2名医生(其中1名为防疫专员)、1名护士和1辆救护车,做好医疗应急保障工作。考生入考场前要测量体温。各个考场要设置临时隔离区,要为考生提供必要的消毒液及洗手用品,准备适量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应急防护物资。此外,海口还要求加强考场、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广播室等考点功能室的通风换气,通风换气时间不少于30分钟,高考期间每天不少于2次。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