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中考防疫标准参照高考

2020-07-1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施剑松)本周五,北京市77583名初三学生将走进中考考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今天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北京市中考启用248个考点校,5056个考场,其中包括27个备用考点和1033个备用考场。

  李奕说,北京中考防疫标准参照高考,每个考场人数减至20人。每考区设置1—3个备用考点校,每考点校备用考场不少于3个。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根据防疫方案,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前各考点加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点考场消毒通风、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其中特别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社区封闭管理考生的摸排,参照高考“一类一策”工作方案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