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倡议师生家长岛内过年

2021-01-2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家长在岛内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海南省教育厅倡议,广大师生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个人及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就诊,第一时间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报告,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要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非特殊必要情况,不得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聚集,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在岛内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手机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

  海南省教育厅提醒,广大师生家长要增强防护意识,务必按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要谨慎选购处理冷链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