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大学建“云招聘”平台助就业

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

2020-04-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山东大学创新工作方式,线上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搭建网络招聘平台、组织空中双选会,努力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质量,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该校积极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线上双选平台,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等,截至3月19日,已推送用人单位在线招聘信息1136条,先后邀请1529家用人单位参加空中双选会,参会用人单位来自全国28个省份,涉及高等教育、科研设计、医疗卫生、制造业、金融业等19个行业,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了丰富的招聘信息资源。

  该校对来自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密切关注其本人及直系亲属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生活成本受影响等情况,启动疫情紧急救助机制,根据影响程度向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少数民族等毕业生群体,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一对一”分类指导和资助帮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