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致全区教师、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网站收藏

各位老师、同学、家长:

  你们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自治区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向全区广大师生及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返回本地以及和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员,要避免流动居家隔离,并及时报告属地疾病防控部门,如有身体不适,要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三、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外出请口罩,尤其是在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和养殖动物。

  四、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

  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每天要开窗通风,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不外出、不聚会,不参加集中性活动。

  六、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民办学校和托幼机构)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待定,具体时间按学校正式通知为准,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并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必将战胜疫情!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