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05-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5月21日下午2点,2057名全国政协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前拾级而上,缓步前行。委员们的眼神坚定、自信。

  万众瞩目,殷切期盼。

  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者集体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

  “今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份,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为祖国感到自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原副校长姜耀东说。

  在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教授刘昌俊看来,今年的大会意义重大,不仅向世界宣告了我国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取得伟大胜利,更彰显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汪洋主席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和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国政协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奋斗的新要求、新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苏华说。汪洋主席报告中讲到去年政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的建言献策,而苏华两年来都提交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提案,为推动大国工匠培养、国家基础研究和创新驱动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要积极建言献策,团结汇聚正能量,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渭南市副市长高洁说。

  今天,两会正式开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凝心聚力、知责思进,对委员们来说,履职永远在路上。(本报北京5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