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朱晓进委员:

做好“十四五”科技创新战略定位规划

2020-05-24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时,要重点做好对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定位的重新规划。建议成立科技攻关项目的国家队,建立重大研究成果的技术攻关快速反应机制。由科技部牵头,组织建立一支国家杰出青年专家团队,并根据他们各自的专长进行分工。关注和捕捉国际技术发展的前沿研究成果,重点瞄准国际重大理论成果的创新和突破,及时向具有技术攻关能力的相关研究室和专家团队推介,组织和引导国内研发团队进行同步配套关联技术的系列研发,深度嵌入各个产业链环节,及时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和技术竞争力。(本报记者罗旭、邓晖、陈慧娟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