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潘惠丽:

出台标准解决公办幼儿园编制问题

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编制管理是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认为,当前公办幼儿园编制问题已成为制约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建议国家高度重视并加快解决。

  潘惠丽建议,可尽快出台新的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标准,规范各地编制核拨和使用行为。将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单列核定,逐步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数脱钩,制定合理的增长比例,满足学前教育迅速发展的需要。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核编工作,核定公办幼儿园机构和教师编制总量。采取“专编专用”,解决各地公办幼儿园面临的编制紧缺问题。此外,还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占比不低于一定的比例,同时设立资金专项,加大对贫困地区支持,并规定专项投入中的一部分专门用于教师培养培训以及提高教师待遇。(本报记者 柴葳 高毅哲 焦以璇 董鲁皖龙 唐琪 李萍 林焕新 王家源 梁丹 余闯 徐倩 方梦宇 刘晓惠)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