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李孝轩:

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云”破题!

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就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来看,主要表现为就业供给减少、就业时间延迟、自主创业难度增大、就业招聘形式变更、消极就业心理更强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新高教集团董事长李孝轩表示,要科学应对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李孝轩建议,从增加就业供给、畅通就业信息、丰富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服务、调剂就业心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优质“云招聘”,增加就业供给,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云就业”线上视频双选会,并充分发挥企事业单位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搭建动态“云沟通”,畅通就业信息;开展多样“云培训”,丰富就业指导;落实灵活“云办理”,灵活办理就业手续;强化日常“云辅导”,为高校毕业生心理咨询开启绿色通道。(本报记者 柴葳 高毅哲 焦以璇 董鲁皖龙 唐琪 李萍 林焕新 王家源 梁丹 余闯 徐倩 方梦宇 刘晓惠)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