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

落实各级政府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主体责任

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地方高校办学基础普遍较弱,办学质量参差不齐,短期内多不具备冲击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的实力,尤其是办学资源筹措能力明显不足,地方高校更渴望也更需要政府的财政支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卫说。

  胡卫建议,要落实各级政府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的主体责任,在施政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投入和监管职责。要打破传统运动式的管理及扶持方式,按照不同类型、不同定位、不同政策的分类管理原则,推动制定地方高校的发展规划,鼓励地方高校安心定位、专注发展,杜绝一味追求“大而全”及盲目“升格”。同时,不断完善拨款管理制度,推动高校财政拨款逐步从“投入型”向“绩效型”转变,鼓励支持地方高校基于自身基础能力,建立特色专业群,提升特色人才培养水平。(本报记者 柴葳 高毅哲 焦以璇 董鲁皖龙 唐琪 李萍 林焕新 王家源 梁丹 余闯 徐倩 方梦宇 刘晓惠)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