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代表:

加快建立网络学习公共服务体系

2020-05-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促进教育公平,一直是人们对技术进步寄予的美好愿望,但日益加剧的教育数据鸿沟,已成为一个重大的教育公共政策问题。我们应明确基础教育信息化政策的公共服务属性,加快建立网络学习公共服务体系。

  加快推进国家智慧教育体系建设,一要全面加强带宽建设,保障中小学生网络学习畅通,确保每个中小学生家庭接入互联网;二要加快建设国家教育智慧平台;三要全面普及智能学习终端,保障每位中小学生基础教育网络学习的基本权利。

  此外,还应建设“互联网+基础教育”财政支持体系、公共服务云平台、云课程资源体系和专业人才队伍。国家应列专项经费,确保乡村学校、薄弱学校宽带网络;尽快出台中央、省、市、县互联网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标准,形成从中央到市、县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基础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并建立课程资源的专业标准、准入机制和课程资源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本报记者邓晖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