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应届毕业生获求职创业补贴

2021-01-0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了解到,新疆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目前已为1万多名符合条件的2020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收到求职补贴的应届毕业生包括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残疾家庭等7类毕业生,补贴标准由原来的800元提高到1000元。同时,新疆还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行动,加大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支持力度,及时将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对疫情期间给予创业毕业生一次性1万元创业补贴,全力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2020年以来,新疆持续实施青年见习计划和就业见习能力提升行动,将5635名有见习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全部纳入就业见习行动,帮助毕业生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根据规定,离校5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皆可申请到就业见习基地见习6个月,可享受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生活费补助,同时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发放岗位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