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书记校长直播募岗为毕业生找“好人家”

2020-11-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也是孩子们的‘大家长’,我们今天带头上直播,就是要让全校的教职员工都来帮忙找工作,为孩子们找一个‘好人家’。”11月28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书记校长帮你找工作”大直播行动启动,党委书记辛宝忠的开场白赢得了众多点赞。

  辛宝忠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成就、2021届毕业生生源情况,并通过直播平台为毕业生募集招聘就业岗位,向全校教职员工、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首场“书记校长帮你找工作”大直播行动募集岗位5000余个。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不确定因素,哈师大开辟线上、线下就业双通道,由校领导出镜直播,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确保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直播过程中用人单位参与踊跃,毕业生热情高涨,互动交流十分活跃。据统计,直播参与峰值人数达到150万,近200家用人单位参与。

  就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党委副书记郭砾在线上进行了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留省”还是“出省”就业的问题时,她深情地说:“黑龙江的发展需要大量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优秀人才留下来,我希望在龙江振兴的征程上有更多哈师大学子的身影,在东北振兴的丰碑上有更多哈师大学子的贡献……”文学院院长侯敏、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林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用人单位介绍了相关情况。

  用人单位表示,这一活动体现了哈师大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毕业生的关爱,对于增进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了解都有积极意义。“这样的直播形式新颖、便捷高效,对于所有参与直播的小伙伴们来说,是非常大的鼓舞和激励。书记和各位老师出镜助阵帮我们找工作,我们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既暖心、安心,也增加了就业的信心。”2021届毕业生刘昕玉说。(本报记者 曹曦)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