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新华社评论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学习贯彻更多>>
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加快建成教育强国
教育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扩大会
中共教育部党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陈宝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陈宝生以中央宣讲团成员身份赴京沪开展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教育部办公厅、人事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学
战线学习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10月30日,北京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凝心聚力谋发展,聚精会神创一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突出的发展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10月30日,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在“学通、弄懂、做实”方面下足功夫,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践行使命担当。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11月2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11月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动员全北外认真学习; 二是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推动“双一流”行稳致远;四是争取博士点再次突破;五是筹备党代会胜利召开;六是加强党组织政治统领。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

11月2日,南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速增效,把握好发展机遇期,立足南开发展实际,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开创南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11月2日,天津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思路谋划与事业发展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上来。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

11月2日,复旦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要带头学深悟透,带领指导大家一起学;要通过理论中心组、辅导报告等形式组织专门学习、专题研讨,组织好广大师生的学习;要抓紧部署推进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10月30日,厦门大学召开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立足新格局,谋定新方位。推动学校发展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坚持“四个服务”,努力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多厦大贡献。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

11月2日,湖南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未来一段长时间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新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10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任务。会议强调,要运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考虑,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11月4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全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尤其要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办学优势特色,以教育现代化服务创新引领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10月30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的改革发展要紧紧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把握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10月30日,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座谈会,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研究宣传,制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系统阐释,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全面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11月2日,中央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上,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内容,紧盯国家战略、时代变局和社会需求,主动肩负起作为中国最高美术学府的使命和责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0月3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把握机遇和挑战的新发展新变化,更好地统筹两个大局,开拓进取、开辟新局。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

11月4日,吉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细处谋划,把大规划分解成小计划,把长期目标分解成阶段目标。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全力保障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11月6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和调整学校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在具体工作中要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11月2日,浙江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双一流”首轮和“十三五”圆满收官,进一步深化党建示范,抓实铸魂育人,推进一流建设,优化战略布局,巩固安全稳定,以更好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11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和发展观,不断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争取在高等教育格局中占据重要一席之地。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11月2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带着大局意识学。二是要带着问题意识学。三是要带着创新意识学。四是要带着责任意识学。
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11月2日,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好教育系统的宣传宣讲和学习培训。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教育厅

10月31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召开党委会,重点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以此为引领,高标准制定教育“十四五”规划,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11月3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务必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教育厅

11月1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海南教育事业。会议强调,要瞄准教育现代化目标,聚焦自贸港建设战略需求,全面启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教育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教育厅

10月30日,四川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四川实际、立足教育实情,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好四川教育“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力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

11月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科学确定“十四五”时期自治区教育主要目标指标,研究细化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
查看更多
  •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

  •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山西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教育厅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教育厅

  •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教育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

    学习笔谈更多>>
    01-06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
    01-05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以五中全会精神...
    01-04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光彩:切实发挥...
    12-31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党总支书记、司长、港澳台办公室...
    12-24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田立新:推动...
    专家文章更多>>
    01-12顾明远: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
    12-28张力:锚定全民素质明显提高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12-14江光亮:把握“五局”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12-08翟小宁:世界大变局中的未来教育创新
    12-08廖祥忠:以“三个跨越”开启传媒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
    媒体报道更多>>
    12-15吉林举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班
    12-10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12-01吉林省委书记赴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8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11-22“十四五”:高等教育立足当下 更将引领未来
    11-16长图!带你看教育系统全会精神宣讲的“热度”
    11-16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天津高校宣讲
    11-1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
    11-1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重庆高校宣讲
    11-08教育系统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