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2020年教育部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开好2020年度教育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现面向教育系统广泛征求对部党组和部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请您重点围绕以下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干部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

(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

(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围绕制订“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谋划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实再落实。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直属系统建立一线规则的意见》《教育部直属机关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八项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六)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您的意见建议请通过电子邮件 (zzxcc@moe.edu.cn)发送给我们。我们将及时整理向部党组反馈。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