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快报

监察部纠风室纪检监察专员罗庆和同志带队
赴云南督查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第22期(总第22期)

2012-07-06 来源:全国学生营养办收藏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7月6日

  2012年6月11日至14日,监察部纠风室纪检监察专员罗庆和同志带领由监察部、国务院食安办有关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赴云南省昆明市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督查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学生、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当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组织领导、责任体系、供餐模式、资金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专题督查调研。

  督查组对云南省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资金管理,完善资金使用及安全监管机制,确保资金安全。二是要切实保证食品安全。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监管,定期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卫生检查和业务培训,积极改善食堂就餐条件。三是要充分发挥营养改善计划专家组的作用,根据各地风俗和饮食习惯,制定营养、科学、可口的配餐方案。四是要尽快健全学生实名制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防止通过虚报学生人数套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