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2229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调整我国高校外语教育结构,加快“一带一路”小语种人才培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教育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加强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总体部署。二是加强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三是建立健全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四是创新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机制。五是加强非通用语种相关基地建设。六是改进非通用语种专业招生。

  今后,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非通用语种人才,为国家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