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163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您们提出的关于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培养专门人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教育部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相关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加强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总体部署。二是加快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开设非通用语种新专业;深化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改革。三是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设立“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组织青年人员培训;开展校际交流和高层互访,深化教育交流合作。

  今后,教育部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专门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为国家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