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教育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8164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2015年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合肥学院。期间,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在合肥学院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

  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总理关于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相关批示,要求部内相关司局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要求和部署,在《中德合作行动纲领》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和综合运用国内国际、校内校外两种资源,坚持谋深谋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高效有力的举措,推进基地建设,把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改善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新模式。教育部还及时与安徽省政府对接,就制定建设方案事多次共同协商。

  教育部已向国务院汇报有关工作进展,并已将报告内容正式函告安徽省教育厅。此外,教育部亦已就安徽省提出的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合作基金建设方案,正式反馈安徽省。

来源:教育部收藏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