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037号(统战政协类001号)提案答复的函
(摘要)

  《关于筹建海峡两岸中华国学院 加强两岸青年学生校际交流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将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加强两岸国学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抑制岛内“去中国化”“渐进台独”活动造成的消极影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每年教育部委托70余所高校举办100多项对台教育交流项目,邀请6000余人来大陆参观访问,其中占比很大的一部分项目就是结合地方文化特点、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地域文化。如山东大学举办的“齐鲁文化与民族精神体验营”、合肥工业大学举办的“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等项目使台湾师生切身感受祖国大陆悠久的多样的深厚的历史地域文化,使他们充分了解国情、民情和社情,增强其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教育部原则同意您提出的关于开展两岸国学教育交流合作设想。下一步,教育部将就有关建议内容进行调研,加强两岸国学文化交流,推动两岸青年学生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