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3909号(教育类383号)提案答复的函(摘要)

  良好的早期养育教育对婴幼儿一生健康成长有着深远影响。近年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委连续实施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幼儿园业务监管和工作指导,推动学前教育快速发展。从2012年起将每年5-6月确定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确定不同主题,组织各级教育部门和幼儿园通过公益宣传片、海报、宣传册、电视专家访谈节目等形式,面向家长和社会宣传普及科学育儿知识,提高科学育儿水平。

  经过各级政府积极努力,学前教育取得跨越式的发展,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幼儿园24万所,在园幼儿4414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7.4%,人民群众关心的“入园难”问题得到明显缓解。但是由于底子薄、欠账多,学前教育仍是国民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资源不足和普惠不够依然是“十三五”期间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学前教育,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仍是放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任务。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委继续推动各地以县为单位实施第三期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文件要求,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健全学前教育体制机制,着力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引导各地依托幼儿园面向家庭和社区开展早期教育综合指导。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