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1979号(教育类204号)提案答复的函
(摘要)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南疆农村中小学双语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教育,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指导新疆完成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开展万名教师援藏援疆支教计划;以购买服务方式吸引内地教师赴新疆从教等。同时,国家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培养培训力度,指导新疆培养定向免费师范生,组织新疆地区教师赴内地进行培训,对少数民族双语教师开展普通话培训等。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向新疆倾斜,并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

  为支持新疆教育发展,国家选派大学生赴新疆支教。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加大内地高校毕业生进疆就业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实施特岗教师计划,逐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实施“国培计划”民族地区双语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和贫困地区普通话培训项目,助力新疆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民族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教 育 部

2018年9月12日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