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2787号(教育类251号)提案答复的函
(摘要)

  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完善财政支持政策,不断加大对民族地区教育投入力度,通过多种方式支持民族教育发展,中央财政在实施各项国家重大教育政策和项目时,都对民族地区涉及省份进行了倾斜支持。

  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现阶段应坚持九年义务教育的国家基本教育制度,不提脱离实际难以实现的目标,不作脱离财力难以兑现的承诺,不盲目扩大非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育政策实施范围。当前,应优先确保义务教育发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国家高度重视包括民族地区在内的乡村教师配备问题,在编制方面实行了倾斜政策。

  国家历来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双语教育工作。一是重视双语教师培养培训;二是加强民族文字教材建设;三是支持双语教师队伍建设。

收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