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湖南省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

2020-11-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1-6日,国家督导检查组对湖南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6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总督学顾问蔡国英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了意见,认为湖南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湖南全省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是湖南义务教育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要在新起点上推动湖南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巩固提高,不断强化政府责任;把准核心要义,做好长期谋划,聚焦关键环节,稳步推动优质均衡发展;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即将召开的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

  许达哲表示,湖南省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动认领问题,落实落细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教育行政和督导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