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推动新时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0-12-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校园足球改革发展重要文件,12月31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就推动新时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安排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年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发挥了“定盘星”“先锋队”“风向标”“加油站”“推进器”“指挥棒”“宣传队”“源动力”作用,搭建了新时代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构建了推广普及和提质增效推进格局,校园足球师资培养培训体系不断完善,初步搭建了人才成长的“立交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努力把准“方向盘”,将新时代学校体育文件、体教融合文件、八大体系建设文件落实落细。二是全力拉动“总引擎”,将教会、勤练、常赛有序衔接、统筹推进。三是着力探出“试验区”,构建教体双方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青少年赛事体系。四是强力巩固“主阵地”,加强特色学校、试点县、改革试验区、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五是奋力点亮“满天星”,建立覆盖区域范围内扎根教育的新型足球学校。六是聚力构建“蓄水池”,将教师培训和教练员培训慕课面向所有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老师开放。七是合力奏好“交响乐”,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部署校园足球重大改革举措和重点发展任务。

  会上,全国校足办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并对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和足球竞赛体系建设方案做了说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作工作汇报,对相关文件进行审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