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田学军在第四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

2022-12-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30日,第四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表视频致辞。论坛由武汉大学主办,来自中国、法国和非洲二十余所高校围绕“合作共赢创未来——携手构建新时代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共同体”的主题开展交流。

  田学军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中国政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鼓励和支持中国高校通过国际合作为推动科技进步、助力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田学军指出,法国和非洲国家都是中国的重要教育合作伙伴。中法高校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成果丰硕。中非高等教育交流发展迅速,务实合作项目成效日益显现。希望未来中法非三方高校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探索成立“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联盟”,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模式,加强教育数字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打造中法非教育合作新亮点,为未来中法非关系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