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召开高等学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座谈会的通知

教高厅函〔2006〕4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高等农林教育服务“三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多年以来,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坚持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科教兴农的办学方向,为我国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进一步深化农林教育改革,全面推进高等农林教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决定联合召开高等学校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座谈会。现将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承办单位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农业大学。

  二、会议主题、内容

  主题:坚持为“三农”服务的办学方向,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内容:1.总结交流高等农林教育服务“三农”、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经验。2.讨论《关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高等农林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思路,全面推进高等农林教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三、与会人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负责人1人,有关高等学校校长或党委书记1人。

  四、会议时间

  2006年11月18日,会期一天。11月17日报到。

  五、会议地点、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地点: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保定市)。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河北农业大学

  吕宏玉   0312-7521381,7521279(传真)。

  手机:13903121303(冯圣东),13503321611(闫国君)。

  (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高 斌  鄢高翔    010-66097853,66096767(传真)。

  六、会议住宿

  河北省保定市秀兰饭店。报到处设在秀兰饭店前厅(或见前厅指示牌)。

  七、其他

  1.请将与会人员回执(见附件)传真至河北农业大学。

  2.会议安排接站。具体接站地点为:首都机场、石家庄机场、保定火车站和京珠高速保定口。需要接站人员请于11月16日前将具体航班车次及抵达地点、时间告河北农业大学。

  联系人:吕宏玉  0312-7521381,7521279(传真)。

  3.如需代订返程票,请提前告知航班车次、时间及目的地。

  附件:1.与会人员会议回执

     2.会议报到线路示意图

     3.有关高等学校名单

教 育 部 办 公 厅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九日

抄送:科技部、农业部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