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第四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概述

2007-03-04

   1993年7月26日至30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共国家教委党组联合在北京召开第四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108所普通高等学校和军校的代表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管教育的有关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四大精神和《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总结交流前三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来的经验,表彰一批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高校;研究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问题。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参加会议的代表并发表了讲话。会见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与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作了讲话。  

  国家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开轩向大会作了题为《从严治党,深化改革,落实〈纲要〉》的报告。会上宣读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教委对清华大学等35所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高校予以表彰的决定,同时还表彰了几年来在承担有关高校新生军政训练任务中取得成绩,做出贡献的石家庄陆军学院、济南(原信阳)陆军学院、大连陆军学院和南昌陆军学院4所军事院校。大会还邀请了钱其琛副总理和国家体改委副主任王仕元分别作了报告。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吕枫作了会议总结报告。  

  会后,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家教委党组联合印发了李岚清和吕枫、朱开轩在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