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教思政司函〔2019〕3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经研究,定于2019年11月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两期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锻炼和党务能力培养,引导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思想工作、推进教书育人科研中心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时间地点

  时间:第一期,2019年11月3日—11月9日,共7天;第二期,2019年11月9日—11月15日,共7天。第1天全天报到,第7天下午离会。

  地点:华中师范大学

  三、研修对象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代表。分两期举行,每期约100人。

  第一期,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其他部委属高校(附件1),每校推荐1人。

  第二期,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根据名额分配表(附件2)推荐所属地方高校代表,每校1人。

  四、有关要求

  1. 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按分配名额认真选派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研修。其他部委属高校、地方高校由各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通知。

  2. 请研修人员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3)并加盖学校公章,于10月22日(星期二)12时前,传真至华中师范大学,传真号:027—67867283,并发送电子版至dypxjd@mail.ccnu.edu.cn。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可在教育部网站思政司网页下载。

  3. 报到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前台电话:027—67866888)。参加第一期研修班的学员请于11月3日18时前报到,参加第二期研修班的学员请于11月9日18时前报到。

  4. 参训人员研修期间的培训费、食宿费等由研修班主办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研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

  五、报到路线

  1. 武汉站:乘轨道交通4号线在(中南路或洪山广场站)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

  2. 汉口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或者乘坐703路公交在珞喻路广埠屯站下车可至学校北大门。

  3. 武昌站:乘坐59路、518路、538路公交在珞喻路广埠屯站下车可至学校北大门。或者乘坐轨道交通4号线在(中南路或洪山广场站)转乘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

  4. 武汉天河机场: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在广埠屯站下车,A出口可至学校北大门。

  六、联系方式

  1. 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祁动兵,13554393535、027—67867283(传真);黄俊伟,13707180805、027—67867250。

  2.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苏晓刚,010—66096652。

  附件:1. 第一期研修班名额分配情况

     2. 第二期研修班名额分配表(省属高校)

     3. 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19年10月11日

来源:思政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