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杜占元出席“教育部科技委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
讲话,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6-06-22 来源:科技与信息化司

  6月19日,教育部科技委在北京召开“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同志讲话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指导高校科技工作,研究部署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育部科技委主任赵沁平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着眼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论述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意义,明确了推动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激发起广大高校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热情。

会场掠影

  杜占元强调,教育部科技委要结合自身工作,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一是聚焦战略层次,以更强的创新能力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主线,建立开放协同和重点突破两大机制。二是抓大带小、重点突破,聚焦大平台、大设施、大项目、大成果,坚定创新自信,努力寻找、研判、把握科技突破方向,争取原创成果。三是搭建有效平台,发出高校声音,作出更有显示度的贡献。四是开拓创新落实,释放创新潜力,以战略专家团体的力量形成重大政策建议和战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委平台扩大高校整体影响力。

  教育部科技委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共约30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