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部司局机构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支持申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专项项目的通知

有关高等学校:

  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性肺炎疫情,加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致病机理、感染防控等的深入研究,浙江大学联合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启动应急科研专项,支持具有相关研究背景和条件的科研单位及人员,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途径的流行病学大数据、干预阻断方案、患者心理干预、关键致病机制、新颖快速诊断检测技术、临床防控和治疗以及药物研发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联合攻关。

  请有关高等学校积极组织申报,鼓励国际合作和学科交叉,应用新兴科技手段,发挥已有研究优势,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及其它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及时提供技术支持和有效解决方案。具体要求和申报指南详见http://rd.zju.edu.cn/2020/0131/c23831a1958142/page.psp。

教育部科技司

2020年2月1日

来源:科技司收藏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